「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?想不想找個人來陪」這是張棟樑的歌.這是寂寞者會有的感覺.
     寂寞,就是孤單一人會有的感覺,就像是:睡到半夜突然醒來,四周空無一人,孤單眺望著星空,那就是寂寞.或者獨自一人走在街上,看這熙熙攘攘的人潮,而自己孤單影隻,那就是寂寞.
    一般人寂寞時會很想找人聊天或者做一些不會令自己感到孤獨的事;朋友會聽你訴苦、忙碌於某些事物上會讓你忘掉現在是孤單一人.
    寂寞,是人人都會有的經驗.有人說寂寞是一種孤獨無助的表現,但我並不認為是如此的.它可以使你省是自己,更加了解自己的行為與想法.它使我看清楚我自己,也讓我看清楚別人.老鷹也是如此,牠永遠都是寂寞的飛,因為牠看清了自己想要的,也看清別人想要的;因此牠才會孤單的飛.
    所以,冰心的詩才會寫到:「只是一顆星罷了,在無邊的黑暗裡,已寫盡了宇宙的寂寞」因為宇宙已看清自己要的是什麼,他才會選擇在無邊的黑暗裡,只是一顆星罷了.
    因此,「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?」我會選擇體悟人生,享受寂寞.

p.s.看完此篇文章有何感想呢?發表一下你對"寂寞"的定義是什麼?

此篇文章是翼很久以前打ㄉ
為何想在放上來ㄋ
其實我也不曉得ㄎㄎ
只是突然有感而發ㄅ
只是有種想跟各位讀者分享心情ㄅ
寂寞到底是啥感覺阿???
一直以來是ㄍ問號ㄅ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ade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